总裁判长拉格威格:不存在判罚不公 将报羽联
2007-11-24 03:20:00   华奥星空

  北京时间11月23日,在中国公开赛一场男双四分之一比赛中,韩国选手郑在成/李龙大在与郭振东/谢中博的比赛中因对裁判判罚不满主动弃权,事后,官方网站专访了本次大赛的主裁判长本·拉格威格先生,他表示裁判并没有判罚不公,此事将写进裁判长报告上交至世界羽联,交由世界羽联处理。

  拉格威格先生先是简单介绍了一下当时的情况,他说:“韩国运动员因为先前得到了一张黄牌,所以对裁判有些抵触情绪。在第三局战至16比19时,郭振东发球,结果郑在成误判并没有接到球,随后他们拒绝继续比赛,裁判员最终终止了比赛。”

  随后,拉格威格先生简单解释了一下羽联的规则,他说:“根据国际羽联的规则,裁判员有权纠正司线员的判罚,另外,如果裁判员处理不了场内的事情,他们将举手示意裁判长进场处理,但是这些事情都没有发生,这说明裁判员能控制场内的比赛,而且裁判员和司线员两人的判罚一致应该来说就没有疑义。”

  对于判罚不公的问题,拉格威格先生认为本场比赛不存在判罚不公的现象,同时,他也坦承由于比赛时间过长,裁判员有可能会出现误判,但是这不等同于判罚不公。

  根据超级系列赛的规定,在四分之一决赛开始后,两队的运动员必须根据要求穿不同颜色的比赛服,但是双方运动员进场后,韩国队居然穿着和中国一样的红色比赛服,对此,拉格威格先生表示由于韩国队没有带备用服装服,此时裁判员可以不让韩国队进行比赛,但是考虑很多方面的原因,还是让韩国队参加了比赛。而对于最后郑在成摔拍的行为,拉格威格先生称这在规则中称为“行为不端”,最起码应该出示黄牌。

  对于此事的处罚,拉格威格先生表示他会将此事写进裁判长报告,上交至世界羽联,最终将有世界羽联进行相关的处罚。(超人)

(责任编辑:王超栋)